蛋皮春卷啦啦啦啦

新浪微博同名,写同人文的小学生

平安京第一初恋双龙篇②(总第六章)

含CP:酒茨酒/修帝/双龙/光切/童缘

现世背景,大学生和社畜日常罢了。

尽量各组CP写在不同章节,我就是高级端水人•如若拆逆您的CP致歉,小学生文笔+ooc致歉,不要吵架不要吵架不要吵架。

目前已更酒茨酒2修帝1双龙2光切1 之前的章节/私设戳合集

【双龙篇②-风的信徒】


4月30日,晴

学生会高天原部的工作依然忙碌,虽然对于这个人才流失过快的部门,多数时候这都是一个人的忙碌。荒刚刚把下周的人工智能讲座材料整理出来,身旁的座机突然响了起来,他保持板正的写字姿势,伸手把听筒拿起贴近耳边,声音没有任何起伏:“您好,高天原。”

“你好,我是历史系的导师一目连…”荒听到来人的名字,微皱的眉头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微微舒展开来,他只淡淡嗯了声,便耐心地等电话那边把话说完。

“历史学院举办了活动,由导师带队去往不同的地方踏青讲述历史故事,全校学生都可以来,自由报名…我们这边需要高天原帮忙在学生中间宣传一下,请问同学,明后天在町中桥那边方便做宣传吗?”

“好的,请稍后将活动策划书发到学生会邮箱里,我晚些时候做好准备会再联系您。”

“好的谢谢你!”

荒挂断电话,不多时就在电脑上收到了策划案,只见上面写了不少可以选择踏青的地方,最远的地方到了七角山。

提溜来了属于高天原在逃人员的缘结神,让她画一些大幅的宣传海报明天展出用,小缘怨念地坐在地上拿着大支水粉笔画画涂涂了半天,一回头看见荒在桌子面前漫不经心地摆着塔罗牌。

“荒…?”小缘看他表情严肃,虽然有想问他是不是在摸鱼的质疑还是先咽回了嘴里,荒看着跑到自己身边看着塔罗牌结果的缘结神扬了扬眉:“看得懂?”

小缘瘪了瘪嘴,“看不懂,我也不信这个。”

荒没有一手支着下巴,看着眼前近期有桃花运的占卜结果陷入了沉思,甚至在想是不是该换副牌了。

“荒大人,你看一眼这样可以了吗?”小缘把历史系需要的宣传海报举了起来,小小的个头举着和自己一般高的海报有些吃力,摇摇晃晃的。

荒的视线终于是被吸引到了画布上,小缘在左下角花了一片绿色的山,山腰间淡淡的雾气下还有点点棕色和红色,荒凑近一看,是画的鸟居。

“七角山?”荒从小缘手里把画接了过去,一指着那绵延的山脉。

“对啊对啊,荒你去过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传说那里的风神社啊,是要有缘分的人才能找到的地方”缘结神两只手交叠在一起,一讲到这种事情她的眼睛闪亮亮的,“不过,就算找不见也没关系哦,风神大人会一直守护大家的!”

荒点了点头,又把海报卷了起来,道了句平淡的“谢谢。”

意料之外的,小缘在讲完那些关于“缘分”的事时,没有听到那句经典的“无聊”,虽然荒不等她反应转身就要出门。

“哎呀,不客气的!你要是想听我下次再讲给你呀!”缘结神冲着那背影挥了挥手,笑得灿烂。

荒的脚步顿了顿。

—“无聊。”

荒出了高天原办公楼,就用手机打给了一目连老师——手机号码还是第一次去一目连老师办公室的时候,他主动和自己交换的。电话那边也很快就接通了,对面听起来好像很开心,温柔的语气里多了几分欢快。

“荒同学,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老师,上午您让高天原做的宣传海报已经做好了,老师现在方便吗?我给您送过去。”

“诶,上午接我电话的是你吗?不用不用,我自己去拿吧,你在哪里?”

“您在办公室吗?”

“啊?我在的…荒同学你刚才说你在哪?”

回答一目连的只有一串忙音,他只能苦笑了下,总是会被那个家伙牵着走,真是完全拒绝不了他的好意。

但其实,荒同学应该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吧。

一目连于是开始一直盯着门口看,听得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敲门声果然适时响起,虽然一目连预料到来人是荒,门被打开的一瞬间,他还是被渡在荒周身的日光灼了眼。

“老师?”荒一开门就看到一目连在温柔注视着自己的方向,有些许错愕,还是走过去贴近一目连的身体,缓缓把缘结神手绘的海报展了开来放在一目连面前给他看。

“老师,这是海报,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会尽快放到町中桥安排做宣传。”

“荒的话,会去参加这个活动吗?”一目连细细把画看了一遍,满意地点了点头,突然扬起脸来与荒对视,目光中有隐隐的期待

“我?”荒没想到一目连会反过来问自己,略略沉吟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“如果有时间的话…会去的。”

“啊……”一目连仍然抬着头看着荒,“如果荒能来的话,老师会很开心的哦。”

一目连的笑容,明明就是弯着眸,上扬着嘴角,温柔的像细雨绵绵时吹起的风。荒却觉得那是他这辈子未曾见过的灿烂耀眼,直射心房。

5月6日,有微风。

历史学院举办的踏青的日子。

荒来到集合的地方,只见领队的老师们一人举着一个牌子写着目的地,身后要去同一地方的人排成一队,一列列排着。

逢魔之原,黑夜山……

荒一路走过去,终于在前方看到了那个地名

——七角山。

他顺着领队牌往下看,似是在特地寻找哪个人一般,一颗粉色头发的脑袋正不安地左右晃着——果然是一目连。他双手正握着牌子下的木棍,五月份的阳光把他的脸被晒得红红的,一目连的笑容依旧温柔得像带着雾气的风迎面扑来,他唤,“荒同学。”

荒点点头往一目连身后望了一眼,居然还没有一个人,然后又看了看一目连,一时无话。

“还没有其他同学过来呢…”见荒站到自己身边来,一目连闪了闪身让荒和自己并排站着。眼里闪过一丝落寞,还是极力往来人的方向看,可惜再没有一个人停留。

“我来吧老师。”荒突然开口,一只手也握上了棍子,不着痕迹地把牌子举过身前。

“谢谢…”一目连看着瞬间高了起来的领队牌,还是接受了荒的好意。忽地感觉到眼前多了一片阴影,抬头一看是荒骨节分明的手,正稳稳停留在自己的头顶上方,而荒的脸却扭向了一旁,完全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荒同学?”一目连笑意更甚,伸手拍了拍那人的肩膀,却没有得到回应,一目连也不恼,只静静地盯着那只手,就像是要一直给自己挡住所有的烈阳和风浪一般。

很快到了该出发的时间,七角山小分队还是没等到第三个成员。一目连拉了拉荒的衣角“荒…我们出发吧”语气听起来有些干涩,荒忙低头看着人,一目连也只是对他笑了笑,眼里没了见到自己时的光芒。荒嗡动了一下嘴唇,还是没能讲其他的话,只能跟在一目连到校门口打了车去往七角山。

不那么炎热的天气里,风的存在或许并不容易被人发觉。

“说起来,荒同学为什么想去七角山呢?”和荒并肩坐在车后排,看着眼前冰雕般俊美的少年和车外飞驰而过的风景,一目连觉得只是这一幕就够美了。

荒总不能说,是他隐隐预感到一目连会带队去七角山,今早就鬼使神差地想要过去看看,结果果然是一目连带着要去七角山。他认真想了想说道“七角山有座风神社…据说是…有缘的人才能见到的…”

缘结神的这套说辞,在很多人眼里应该是一定要去的理由吧。

“诶?风神社吗?”一目连来了兴致,他侧过身靠在了后椅背上,“我之前经常去七角山呢,第一次听说有人是为了风神而来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荒也侧了侧身子,一手撑在了车后座的边缘“不是很有名的神社吗?”

“嗯…大概因为,当洪水不再淹没村庄…风神也就不再被人们需要了吧。”一目连不知为何情绪显得更加失落了,“七角山也好,我也好,和风神大人一样,都不是那么重要呢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风神社我也知道在哪里哦,荒等会去山上了以后可以跟着我走。”

“嗯,我喜欢七角山。”荒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,他有时真的恨这么轻易察觉到人的情绪,嘴上却总是跟不上,说不出话来。于是接着又把扭了过去看向窗外。

“我也喜欢,我觉得,我像是属于那里一样…”一目连望着映在对面窗上,荒依旧冷峻的脸庞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似乎能在窗外看到海,海和风拥在一起,向着海平线金色的那头,义无反顾地奔向更远的地方。

二十分钟以后,到达目的地开始登山,一目连决定先带荒去到风神社看一圈,他边向上踩着两侧长着灌木的石阶边和跟在后面的荒介绍“七角山可是很有灵性的地方,或许你还能看到很多小动物呢,见到它们的时候记得脚步轻些。”荒的双手僵直在身前有些无所适从,虽说山不算高,他还是怕一目连总是回头会摔着,可是一目连一到七角山以后显得很有活力,和温柔内向的一目连老师不同,他的脚步都变得欢快了些,连忙叫荒不用担心。

“放心好啦,这里我比你想的还要熟悉,就算今天没有同学要来,我也会自己过来的。”一目连的笑容从没有过的明媚,他牵过荒支棱着的手臂,随着山间的微风在石阶上奔跑了起来

“荒同学是第一个陪我来这个地方的人…所以,”一目连伸出手指放在了唇边,冲着荒眨了眨眼“这里也可以做我们的秘密基地。”荒就这样被拉着在深山里飞快跑着,视线再也没办法从一目连的身上移开,他慢慢抓住了一目连的手又紧紧攥着,他的手软软的,熨帖到了心上。

“前面就是风神社了。”一目连带荒跑到了山上的一个平台处,等到停下来时,面前确实有个破损众多的鸟居,主体被虫蚁啃食或被腐蚀过后,不少地方已经裸露出发黑的木头,即使有油彩的地方,上面的颜色也是灰蒙蒙的,鸟居暴露在空气摇摇欲坠一般,四周寂静的能听到木屑从鸟居上面细细落下的声音。

荒好像听见一声叹息,穿越几百年的光阴,最终停滞在空气里,和所有的尘埃共鸣,他有些迈不动步子。

这种感觉,明明很悲伤,为什么又有些熟悉…

“本来,我想要自发找人修补一下的。”一目连牵着荒往鸟居后面走着,并肩站在了一个用木板歪歪扭扭搭建的拜殿前,他的神情却是无比的平静。

“但我想,风神大人需要的,可能不是这些。”

需要的是什么?荒不禁开始思考这个问题,对很多事情都采取旁观态度,只相信命运安排的他不应该有过多的情感,可是为什么,对于这样一个,或许已经不存在于世间的风神,仅仅是看到了破败的一幕,他却难过得想要落泪。

没有永远会被世人信奉的神,神真正拥有的却只有信仰他的子民。

当被他爱的人们抛弃时,或许都会无助到哭泣吧。

风神大人,并不是要一座崭新的神社。

荒放开了一目连的手,只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喝红茶用的方糖,思考了一阵,还是抬手把方糖放到了蒙了一层灰的善款箱里,闷闷的一声响划破了寂静,方条格上方飘起了一层灰尘。

——姑且当做,风神大人对自己的回应吧。

荒这样想着,两只手对着拍了几下,闭目合十,虔诚如正沐浴神光的孩子。风就这样吹动了他额前耳边的碎发,吹鼓了他的衣衫,在他身边打着转,久久不息。

像极了深蓝的海,遇上了最温柔的风。

一目连在下山的路上一直在走神,甚至是不自觉地将手又塞给了荒。

他们就那样,慢慢走过一阶一阶的路,似乎永远没有尽头。

“老师在想什么?”

“荒…你说你的祈愿,风神大人能收到吗?”

“即便是不能收到,我也想做他的信徒。”

“那你以后要常来,和我一起来。”一目连忽然停下脚步,两只手都塞进了荒的手里,目光坚定。

“很高兴你能喜欢这个地方,这里真的很美,荒。”

“的确很美…”看着一目连眼中折射的点点流光溢彩,荒由衷地赞叹了一声。这里有风,有风神社,也有一目连,很美。

等到傍晚时分,荒坚持把一目连送回教职工宿舍楼上以后,他才顾得上,或是愿意打开了手机。

高天原的上级,又提到了下周的人工智能讲座,荒叹了口气,去小卖部换了100个硬币。他可以给自己放一天假,但是下周那个会议,却又是不得不去了。

5月13日,阵雨。

大会议厅的一声枪响,慌乱的脚步声,外面的雷声轰鸣。要下雨了。荒目送着酒吞抱着茨木跑出教学楼,茨木肩头的血还抹在手上,他却一时间却不知道该去哪,默默沿着走廊失神走着。

“荒!”怀里突然被人撞了一下,接着腰身就被紧紧围住。

“老师?”荒看着怀里的粉色脑袋,连忙把手举得远了些,他似乎感觉到几滴泪滴身上,又晕了开来。

“你有没有事?有没有事…”一目连抱着人却不愿抬头,声音都跟着颤抖了起来

“我没事,老师。”荒不知道一目连听到了什么关于这次事故的夸大其词,只得伸出胳膊轻轻拍上一目连的背。

“老师…”荒低头蹭了蹭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窗外,一滴滴雨点纷纷落下,打在叶子上啪嗒作响。“我真的没事,您,您不要担心…”一目连终于抬起了头仔细盯着荒看,眼圈红红,搅得荒心头直疼,连忙凑近给人看

“老师,这次的事情只是意外,我可以解决的,没有关系…下周,下周我们就再去七角山好吗?”

“我们下次去风神社,我就有硬币投了。”

“下次要不要骑车去?老师需要我带你吗?”

“老师…”

雨帘密密麻麻的,织就了困住谁的网。荒不知道在这场大戏里,他是否能只做个观众。

不过很显然,在一目连的人生中,他早已不想只做一个过客。

(本章完)

评论

热度(71)